八堵分駐所門口設防撞鋼架 值班台也回來了「仍正對大門」

記者郭世賢、吳佩蓁/基隆報導

基隆八堵分駐所2月29日遭簡姓男子開車衝撞,導致當時正在值班台工作的24歲員警蘇昱鴻閃避不及,傷重不治,另名24歲廖姓女警受傷。八堵分駐所第一時間先在門口設置暫時性防撞石墩,昨(6)日已將石墩移除,裝上固定在地上的防撞鋼架,同時也重新設置值班台,仍正對分駐所大門。

▲▼八堵分駐所在門口裝上防撞鋼架             。(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八堵分駐所員警遭撞殉職,6日在門口裝上防撞鋼架 。(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八堵分駐所蘇姓員警遭撞殉職後,值班台仍放在原處正對大門             。(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八堵分駐所值班台仍放在原處。(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蘇員殉職後,警政署通令加強全國警察機關安全防護,並針對周邊道路、建築物腹地等空間設計,規劃因地制宜的安全防護措施。

考量八堵分駐所值班台前方原本只有矮階,距離八堵路約30公尺,為維護員警安全,昨日已將暫時性石墩移除,並裝上2個固定式的高強度防撞鋼架,以不鏽鋼樁植入地面下20公分強化抗撞耐受度,高度也高於一般車輛的輪胎,評估可以有阻絕及防撞效果,另外也重新設置值班台,但位置仍是正對大門,目前員警已正常受理民眾報案。

八堵分駐所表示,遭撞毀大門相關設施也於5日完成修復換新,值班台仍置於原處,相關值班電話、設備、監視器、警報器都已重新架設完成,各項勤務正常運作並受理民眾安件。分局持續全力協助家屬治喪及撫䘏事宜,並堅守崗位,維護社會治安。

▲▼八堵分駐所在門口裝上防撞鋼架             。(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八堵分駐所門口設2個防撞鋼架。(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八堵分駐所在門口裝上防撞鋼架             。(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