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今拍板微罪免記點不檢舉 工會:計程車生存稍鬆一口氣

▲▼台北市計程車駕駛員職業工會發言人李威爾。(圖/記者李姿慧攝)

▲台北市計程車駕駛員職業工會發言人李威爾。(資料圖/記者李姿慧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行政院今天(7日)將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等草案,交通違規最高罰鍰1200元以下的微罪免記點、不開放檢舉,及逕行舉發(科技執法、民眾檢舉)等違規也不記點,但仍要罰款,另民眾自費參加講習扣抵記點,從1年扣抵2點增為4點。計程車駕駛工會表示,不適法規適當調整,讓計程車司機的生存稍鬆一口氣。

台北市計程車駕駛員職業工會發言人李威爾表示,對基層計程車司機而言,每天日常營業行為有3個臨停狀況,是影響生計很大的問題,第一個是路口10公尺臨停,第二則是併排臨時停車,第三則是公車站10公尺內臨停,而這三種臨停都不是計程車司機個人主動違規的行為,而是營業行為配合乘客方便上下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規定,若1年內駕駛人記點滿12點,將吊扣駕照2個月,若2年內吊扣駕照2次,再經記點則吊銷駕照。李威爾指出,針對行政院今天公布微罪不記點,對計程車司機來說,鬆很大一口氣,半年來這三類臨停,讓每個司機面臨被檢舉、罰款、記點等很大壓力,司機賴以為生的就是駕照和車輛。

李威爾坦言,這次微罪不記點調整,包括路口、公車站、併排等臨停暫緩記點,對司機來說鬆了一口氣,也感謝不適法規的適當調整,讓計程車司機在生存道路上稍微鬆一口氣;違規不是合理的,也不是對的,但任何法令制定都要考慮每一個行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