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稱「誤入女廁10秒」遭公司開除 法院判:公司做法無誤

▲。(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張姓男子因誤入女廁,遭公司解雇。(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廣東一名張姓男子近日稱,因不小心誤入公司女廁,公司竟以他違反廠規「無理取鬧、進入女廁」為由,將他開除,氣得將公司告上法院。法院審理認為,張姓男子已在該公司工作9年之久,不應該走錯,故公司的做法並無不當。

據《北京晚報》報導,張姓男子9年前入職該玩具公司,雙方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約。公司廠規第4條規定,在廠內賭博、打罵、吵架、無理取鬧的將由警方處理,並開除,張姓男子簽名確認了該廠規。

▲。(圖/翻攝自pixabay)

▲張姓男子稱,當時因為拉肚子才走錯。(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近日,張姓男子進入女廁約10秒後,又出來進入男廁,當時有女員工正在如廁。當天,公司以他違反廠規第4條無理取鬧、進入女廁為由,對其做出開除決定。

張姓男子則表示,當天他因拉肚子,不小心誤入女廁且不超過10秒鐘,發現後立即走回男廁。他認為,公司屬違法解除勞動合約,申請勞動仲裁,向公司索賠48600元(人民幣)。然而,被仲裁駁回了,張姓男子不服,只好告上法院。

法院認為,張姓男子在公司將近9年,即使有他所述的生理原因,走錯廁所的可能性也較小,「他所述無意走錯廁所的理由不符合常理,行為主觀上存在惡意,對女員工的隱私亦構成了侵犯,有違序良俗。」最終,法院駁回張姓男子的要求,認為公司的做法並無不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