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黨團推藐視國會罪 綠委曝目的:怕出現太多「連戰舉球手」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質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院黨團日前推出國會改革方案,其中包含藐視國會罪,若官員有藐視國會行為,最重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6日表示,這是雙面刃,難道國民黨確定自己執政無望了嗎?看到國民黨立委的質詢才明白,是為了避免繼續丟臉,只好用刑罰恐嚇堵上官員的嘴,不然可以預見,一定會出現非常多「連戰舉球手」。

行政院長陳建仁日前到立院備詢,新科國民黨立委個個花招百出,翁曉玲嗆「質詢看守內閣白費唇舌」、「我質詢你是上對下」;牛煦庭問「你對天主反省內容是什麼」、「你知道我為何當選嗎?」;羅廷瑋則要求行政院對國人驗尿,看是否有「乙型受體素」。

對此,林俊憲表示,一開始國民黨提「藐視國會罪」的時候,還不清楚他們到底要幹嘛?這是雙面刃,法律不是只限制民進黨政府而已,任何政黨執政都適用,難道國民黨真的放棄治療了嗎?確定自己執政無望了嗎?

林俊憲指出,現在總質詢進行3分之1,看了那麼多國民黨新一屆立委的問政品質,自己突然懂了,這哪是什麼「國會改革」?分明就是國民黨幫自己蓋上「遮羞布」!否則老是被官員抓到指出錯誤反打,那畫面真的不太好看,只好搬出刑罰來恐嚇人了。

對於國民黨立委質詢表現,林俊憲表示,有的需要陳院長教統計學、有的自創什麼「上對下」法學新解,最多的是用毫無根據的主觀指控胡亂批評,然後官員回應導正視聽,眾目睽睽下被指正、臉頰一熱,就氣急敗壞說是「反質詢」,或是乾脆直接不讓官員回答了,自己演完自己的獨角戲。

林俊憲直言,為了避免繼續丟臉,國民黨只好出大絕,直接用刑罰恐嚇堵上官員的嘴,不然可以預見,一定會出現非常多堪比「連戰舉球手」的經典質詢片段,以後還會被人翻出來嘲笑。光是這幾天就很精彩了,更何況接下來還有4年?「想讓人尊重,請從提升自己的問政能力做起,不要老是搞些旁門左道,好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