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全台雨最多 「跌破9℃」探底時間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劉沛滕表示,今天水氣最多,全台可能都有局部降雨;預估周五晚、周六晨是最低溫時間,北部10、11度,局部空曠地區可能低於10度。氣象專家吳德榮則說,周六晨北台部分平地降至9度以下。

(圖/氣象署)

▲今晨台灣上空附近有許多水氣。(圖/氣象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署清晨對基隆市、新北市發布「低溫特報」,今日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天氣寒冷,基隆及新北局部地區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氣象署觀測,今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桃園市中壢的11.2度。

▼今晨0時至5時半累積雨量圖。(圖/氣象署)

(圖/氣象署)

劉沛滕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天強烈冷氣團和華南雲雨區影響,今日水氣最多,各地可能都有局部降雨,北部清晨12-14度,白天高溫僅14-16度,晚上會降到11度,其他地區高溫18-22度,晚起也會更冷。

劉沛滕說,周五水氣逐漸減少,主要降雨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地區和東半部,西半部山區也有零星降雨;周五、周六還有冷空氣補充下來,周五晚到周六清晨是最低溫時間,預估北部10、11度,局部空曠地區可能低於10度,中南部13、14度。

(圖/氣象署)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署)

(圖/氣象署)

劉沛滕表示,這波強烈冷氣團影響到周六,周日白天略回溫,但幅度不大,清晨仍偏冷,低溫13、14度;下周一鋒面通過和東北季風增強,中部以北、東半部有局部降雨,這波冷空氣可能接近冷氣團強度;下周二、下周三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降雨。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周五晚、周六晨因輻射冷卻加成,北台部分平地的最低氣溫,周五晚降至10度、周六晨續降至9度以下,台北觀測站亦有符合強烈冷氣團(≦12度)的機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