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超商烤地瓜來自台灣! 農業部:甘藷出口量10年成長逾6倍

▲農業部主任秘書范美玲(右3)於2024東京國際食品展,見證瓜瓜園與沖縄国際流通洽簽合作備忘錄,沖縄国際流通預計採購臺灣地瓜等農產品。(圖/農業部提供)

▲農業部主秘范美玲(右3)見證瓜瓜園與沖縄国際流通洽簽合作備忘錄。(圖/農業部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為推廣台灣農產品到國際市場,農業部率團赴日參加東京國際食品展,昨包括台灣甘藷、豬肉、水產品等4家業者,與買主簽署採購備忘錄。農業部指出,台灣甘藷出口量近10年成長逾6倍,其中以日本是最大的出口市場,目前在沖繩、關西、關東地區超商賣的烤地瓜,就是來自台灣的瓜瓜園企業。

農業部日前率12家業者前往東京國際食品展,昨傳出佳績,包括瓜瓜園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與株式会社沖縄国際流通、台灣農畜產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與Hightower, Inc.、黑橋牌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與Hightower, Inc.以及打寶蛤水產有限公司與源記貿易有限會社,與買主簽署採購備忘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業部主秘范美玲表示,台灣甘藷從2019年起外銷快速成長,尤其在Covid-19疫情期間(2020年)創下出口763公噸的最高外銷紀錄,10年來出口量已成長超過6倍,而日本是台灣甘藷最大的出口市場,近3年冷凍甘藷外銷日本出口量都年年衝破300公噸,出口值去年更破紀錄提高到近5000萬元。

范美玲說,瓜瓜園企業長期經營台灣甘藷產品出口,目前供應沖繩當地超市的黃金蜜芋(烤地瓜),以及關東、關西地區的連鎖超商及連鎖餐飲店所銷售的烤地瓜、地瓜球及地瓜泥,這次和沖繩業者簽署備忘錄,將協助台灣甘藷產品在沖繩地區的連鎖餐旅通路,未來也拓展至全國大型超商、超市及量販通路。

此外,在豬肉產品部分,台畜公司與黑橋牌也與菲律賓商Hightower Inc.簽署合作備忘錄;水產品部分,以生產文蛤及黑蜆為主的打寶蛤水產有限公司,與日本源記貿易有限會社簽署採購合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