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阿伯誤信投資遭詐200萬 詐團再扮律師「幫追討」索5萬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縣和美鎮一名70多歲歲阿伯,在投資群組遭詐騙200萬元,想拿回錢又不敢報警,未料一名自稱律師透過LINE出面表示可以幫忙追討,但必須先匯5萬元訂金,阿伯一聽立即到郵局,稱要「購買家具」,需臨櫃匯款,所幸中寮郵局發現不對勁,與警方聯手及時攔阻,避免老翁遭到二次詐騙。

▲和美鎮1名阿伯遭詐騙200萬元,誤信假律師可幫追討又臨櫃匯款5萬元。(圖/和美警分局提供)

▲和美鎮1名阿伯遭詐騙200萬元,誤信假律師可幫追討,又臨櫃匯款5萬元。(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和美鎮內一名阿伯日前參加投資群組200萬元全被詐走,再由一名偽裝成假律師,表示可協助追回遭到詐騙投資款項,但必需先付訂金委託專業人士,才可追回遭凍結的投資款項。

▲和美鎮1名阿伯遭詐騙200萬元,誤信假律師可幫追討又臨櫃匯款5萬元。(圖/和美警分局提供)

▲和美鎮1名阿伯遭詐騙200萬元,誤信假律師可幫追討又臨櫃匯款5萬元。(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阿伯不疑有他,到中寮郵局辦理臨櫃辦理跨行匯款5萬元,行員懷疑可能遭詐騙,立即通知中寮派出所員警到場了解,並勸告他這是詐騙集團常用的詐騙手法,應停止辦理轉帳設定,並協助將對方LINE帳號進行封鎖刪除,同時勿任意匯款來路不明的帳戶或提供個人之帳戶供他人使用,經一番勸說下,阿伯此時才恍然大悟明白這一切都是一場騙局。

和美警分局副分局長詹廷育指出,經初步調查,阿伯第1次與第2次遭到詐騙,研判都應屬同一個集團,阿伯誤信買股票投資,加入LINE群組,裡面大都數是詐騙集團的成員,再派假律師以加私賴方式,可追討詐騙,以此方式誘騙阿伯上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