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冷空氣抵達!2縣市亮低溫燈號 急凍到明晚跌破10度

▲▼行人,路人,低溫,口罩,寒流,冬天,下雨,雨天,濕冷,保暖,禦寒,羽絨衣,冬衣,冬季,東北季風,大陸冷氣團,降雨,撐傘,雨傘,氣象,降溫,天氣配圖,少子化,兒童,小孩,幼兒,小朋友,家長,親子,假日,連假,散步,出遊。(圖/記者李毓康攝)

▲基隆和新北2縣市低溫特報。(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冷空氣抵達,中央氣象署今(6日)下午4時33分針對北部2縣市發布低溫特報,今下午到明晚可能出現10度以下低溫。

氣象署表示,今日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各地氣溫明顯轉冷,明日基隆及新北局部地區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提醒注意防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官欣平表示,今天大台北溫度一路往下滑,下班時間可能接近14度, 入夜後溫度更低;中台灣今天白天高溫也只有22度到25度,花蓮溫度也有顯著下滑,南台灣今天溫度還沒有強烈差別,中部以北則有明顯感受。

強烈冷氣團強攻,官欣平表示,周四、周五、周六全台感受寒冷,最冷時間點落在周五和周六,特別是周六清晨,中部以北、宜蘭約10到11度,花蓮南段到台東、南台灣可能出現13到14度,沿海空曠會再少1到2度,預估是這波強烈冷氣團最低溫時刻,周日白天才會開始逐漸回溫。

低溫特報
影響時間:6日下午至7日晚上
橙色燈號2:新北市、基隆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