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疑撿走整箱回收物 女鄰居「10秒連罵11次垃圾」下場慘了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婦人阿鳳(化名)因為不滿鄰居A女懷疑她擅自拿走一箱紙類回收物品,竟在2023年10月間用手指著A女辱罵「垃圾人就是這樣啦」、「還計較(箱子)多少錢啦」等等,甚至在10秒內連續罵了11次垃圾,結果反遭A女一狀告上法院。桃園地院法官審理之後,依公然侮辱罪判處阿鳳罰金5000元,得易服勞役5日。

報紙,報導,新聞,媒體(示意圖/CFP)

▲阿鳳不滿被A女懷疑撿走整箱紙類回收物品。(示意圖/CFP,非本文爭議物品。)

判決書中記載,阿鳳與A女是鄰居關係,雙方因故相處不睦,去年4月間A女懷疑她未經告知,擅自取走一箱紙類回收物品,她因此心生不滿,同年10月間竟指著對方一頓痛罵。

在監視器影像證據中,阿鳳先是用手指著A女罵道「垃圾人就是這樣啦」,然後連續罵了11次垃圾,總計花費10秒鐘;接著她又以台語抱怨A女,包含「心肝這樣鳥腸雞肚,還計較什麼」、「還計較(箱子)多少錢啦」等話。A女不滿受辱,憤而向警方報案並決定提告。

桃園地院法官認為,阿鳳僅因細故與A女發生爭執,卻不思以理性溝通解決,竟公然侮辱A女,導致A女名譽受損,顯然欠缺尊重他人名譽的法治觀念,考量到雙方至今仍未達成和解,阿鳳犯後態度不佳,最終依公然侮辱罪判處罰金5000元,得易服勞役5日,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