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2家店…掏「全新硬幣」都被拒收!眾人驚:是我就收藏

▲▼             。(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原PO貼出零錢照,無奈被拒收。(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近日有民眾拿一把零錢要買東西,被店員拒收,無奈上網表示「我心好累」,結果貼出零錢照片後,眾人紛紛驚呼,勸他別用掉,「這個20元的我很喜歡耶」、「若是我就收藏起來」、「好漂亮想收藏」、「這麼晶亮的20元硬幣我也想收藏。」

原PO在「爆廢1公社」貼照片,說他拿這些20元硬幣去買東西,可跑了兩個地方,都被店員拒收,直呼「我心好累」。不過,許多人留言不捨得花,「這個我都用來收藏欸!不把它當成錢用」、「我有很多,這個很美」、「我都收藏起來。」還有網友笑呼,「新的餒~我可以收啦!」、「很亮耶!保存不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中央銀行的網站有寫明,「莫那魯道20元硬幣」是在2001年7月9日發行,屬於流通幣,由金色外環與銀色內餅組合而成,正面圖案是原住民英雄莫那魯道(賽德克族)肖像,及霧社抗日紀念碑為設計主題;背面則是蘭嶼雅美族(達悟族)特有的拼板舟。

央行也曾透過臉書宣導,20元面額的流通硬幣可以部分取代10元硬幣的生產與流通,進而減少央行鑄幣成本,對於節能減碳也很有幫助,以後店家如果碰到有人使用這款硬幣,大可放心收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