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納向公司索要分紅被拒 竟偷公章開給自己「755萬年終」

▲。(示意圖/取自PhotoAC)

▲許姓男子先前在該公司做出納的職務。(示意圖/取自PhotoAC)

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上海一名許姓男子近日向已離開5年的前公司要求分紅,認為自己是元老做出不少貢獻,但遭拒絕而心生不滿。因他先前曾在該公司負責出納的工作,離職時偷走了公章、支票簿,一氣之下,開給自己一張170萬元(人民幣,下同,約台幣755.9萬元)的支票作為年終獎金。

據《澎湃新聞》報導,2014年至2018年期間,許姓男子在由自己表姊擔任法定代表人的公司做出納。他的表姊曾為公司法定代表人,2014年表姊過世後,公司法定代表人變更為表姊的丈夫。

許姓男子認為,表姊公司創立至今,自己也曾作為公司元老為公司做了不少貢獻,理應得到獎勵,2016年底,他曾向表姊夫開口索要公司分紅,被對方拒絕幾次後,便一直心存不滿。

▲。(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許姓男子私自開支票給自己。(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2018年,由於公司業務調整和人事變動,許姓男子選擇了離開,卻把公司的公章、法人章、財務專用章,和支票簿也偷偷帶走了。今年初,他被表姊夫再次拒絕分紅一事後,便利用這些公章,拿著前公司的支票,利用公司支票兌付漏洞,通過虛假勾對驗收單據、偽造審批人簽字等手段,到銀行取出了170餘萬元,給自己發「年終」。

報導指出,警方逮捕他到案後,許姓男子對自己挪用公款的犯罪行為供認不諱。目前,許姓男子因涉嫌職務侵占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