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陸漁船翻覆之爭「國安團隊要加油」 林濁水嘆:遇事幾乎成危機

▲▼             海巡署與陸方代表團進行第14次協商。(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海巡署與陸方代表團協商沒結果。(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漁船因非法越界遭追緝,在金門翻覆釀2死,引發兩岸關係緊張。前立委林濁水指出,國安遇事模糊,甚至慌亂,對的事、大的事、小的事,甚至沒事,幾乎都成為危機事例,「國安團隊加油了」。

林濁水指出,從2022中共飛彈飛越外太空、中共民間無人機擾金門、延長兵役青年上戰場;2016太平島護漁;2019陳同佳事件;到現在的金門大陸三無船翻覆,國安團隊遇事幾乎成為危機事例,應該要加油。

大陸一艘快艇因非法闖入金門禁限制海域,對方拒檢並蛇行逃逸,最終2漁工溺斃。海巡署與陸方代表團金門協商至今,屢傳破局,而5日泉州台辦副主任李朝暉表示,由於等不到道歉,決定返回大陸,「衍生的後果由民進黨當局負責!」

對此,海巡署回應,自2月14日案發之後,就秉持人道精神積極協助家屬完成招魂、頭七法會等後事,並在法律規範下,盡力滿足家屬需求,以及提供具體撫慰方案,期給予最實質的協助及保障。

海巡署指出,期間歷經數次協商,但陸方堅持提出「不符合我方法律制度」的要求,使雙方無法達成共識,我方非常遺憾。我方持續保持最大誠意與開放態度,期待能早日化解歧見,共同解決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