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沙尼亞國會訪團來了 民進黨關注數位治理、假訊息

▲▼愛沙尼亞國會友台小組主席裴克多(Kristo Enn Vaga)本周率8位跨黨派議員訪台,並於今(5)拜訪民進黨中央。(圖/民進黨提供)

▲愛沙尼亞國會友台小組主席裴克多今率團拜訪民進黨中央。(圖/民進黨提供,下圖同)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愛沙尼亞國會友台小組主席裴克多(Kristo Enn Vaga)本周率8位跨黨派議員訪台,並於今(5日)拜訪民進黨中央,雙方探討如何應對假訊息,以及愛沙尼亞在數位治理及網路科技基礎建設的成果。民進黨副秘書長翁世豪會中談及,如何善用科技在公共事務中增進效率,以及防範威權勢力利用新興科技來打擊民主價值,是兩國需要共同面對的挑戰。

愛沙尼亞國會友台小組今天到訪民進黨中央,訪團成員為愛沙尼亞跨黨派國會議員,並由友台小組主席裴克多率團,此會議由民進黨副秘書長翁世豪、立法委員洪申翰、陳冠廷、張雅琳、青年發展部主任阮俊達、國際事務部主任李問、副主任邱雯莉共同接見。

翁世豪會中談及,歡迎來自愛沙尼亞國會友台小組的國會議員們到訪本黨,並表示此會議展現了國會外交的重要性,也彰顯了民主國家團結彼此支持的核心精神,同時也感謝友台小組在愛沙尼亞國會中為台灣發聲,特別是裴克多時常公開聲援台灣有意義地參與國際組織。

由於裴克多曾經擔任職業自行車選手,翁世豪特別致贈享譽國際的台灣知名自行車品牌安全帽,造型以愛沙尼亞國旗的色彩藍白黑三色相間,藉以推廣台灣的產業,也透過運動與文化交流推展國際友誼。

裴克多則表示,希望愛沙尼亞與台灣推動以民主價值為基礎的外交政策(values-based diplomacy)、台灣和愛沙尼亞同樣堅持民主,為人權而奮鬥,並且同樣面對威權主義的威脅,未來冀盼也能在經濟政策等面向,持續推動共享價值與夥伴關係。

此外,陳冠廷會中指出,目前台灣處於一個充滿挑戰的世代,面臨外部勢力試圖操控網路輿論的影響,選舉期間更充斥著來自中國多樣的介選手段,因此,台灣必須要與歐洲、印太等區域的夥伴進行以價值外交為基礎的合作關係,來維護民主成就。

雙方交流議題涵蓋廣泛,包含探討雙方如何應對威權政權運用假訊息攻擊民主的手段,以及愛沙尼亞在數位治理及網路科技基礎建設的成果,另外,由於烏克蘭現今仍持續受到俄羅斯戰火摧殘,愛沙尼亞長期對烏克蘭高度支持,民進黨表示將與全球的民主夥伴團結一致支持烏克蘭,透過國會外交的力量,共同守護民主價值。

今日愛沙尼亞國會友台小組團員一行8人來訪民進黨中央黨部,包含友台小組主席裴克多(Kristo Enn Vaga)、文化委員會副主席陸凱思(Tõnis Lukas)、憲法委員副主席房杰克(Jaak Valge)、國會議員雷攸谷(Juku-Kalle Raid)、國會議員柯絲特(Ester Karuse)、國會議員羅薇絲(Luisa Rõivas)、國會議員古珂翠(Katrin Kuusemäe)、國會議員尤卡蔓(Karmen Joller)。

▲▼愛沙尼亞國會友台小組主席裴克多(Kristo Enn Vaga)本周率8位跨黨派議員訪台,並於今(5)拜訪民進黨中央。(圖/民進黨提供)

▲▼愛沙尼亞國會友台小組主席裴克多(Kristo Enn Vaga)本周率8位跨黨派議員訪台,並於今(5)拜訪民進黨中央。(圖/民進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