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方離金撂話「後果民進黨負責」 海巡署:對方要求不符法律

▲▼針對陸籍漁船翻覆2死案陸方人員協商破局離金,海巡署進行說明。(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針對陸籍漁船翻覆2死案,雙方經15次協商無共識,海巡署進行說明。(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記者林名揚、郭玗潔/金門報導

陸籍漁船翻覆2死案,事發至今已15天,陸方、海巡兩邊經過15次協商,屢傳破局,而今(5)日泉州台辦副主任李朝暉表示,由於等不到道歉,決定返回大陸,揚言「衍生的後果由民進黨當局負責!」對此,海巡署也發表聲明。

泉州台辦副主任李朝暉帶領死者家屬等代表團人員,於今天中午12時30分抵達殯葬所,只見家屬持香祭拜,難忍情緒開始號哭。海巡第九巡防署金馬澎分署長陳泗川得知也親自到場,每人送上慰問金10萬,共2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88萬元),卻遭到家屬拒絕,而陸方人員也於今天搭乘下午2時的小三通返回大陸。

海洋委員會海巡署說明,自2月14日案發之後,就秉持人道精神積極協助家屬完成招魂、頭七法會等後事,並在法律規範下,盡力滿足家屬需求,以及提供具體撫慰方案,期給予最實質的協助及保障。

海巡署指出,期間歷經數次協商,但陸方堅持提出「不符合我方法律制度」的要求,使雙方無法達成共識,我方非常遺憾。我方持續保持最大誠意與開放態度,期待能早日化解歧見,共同解決問題。

▲▼針對陸籍漁船翻覆2死案陸方人員協商破局離金,海巡署進行說明。(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