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男北上打工變車手 「轉交提款卡」日領千元...超商被逮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中山分局警員接獲線報,有1名男子在超商形跡鬼祟,立刻上前盤查身分,確認男子至超商領取他人提款卡,立即將人帶回派出所偵訊。男子坦承在網路應徵送貨司機,工作卻是到超商領包裹送至指定地點,且每天可獲1千元,已經跑了20趟,不法獲利約2萬元。

警方調查,39歲的馮姓男子2月底到北市中山區大直附近的超商領取包裹,但包裹中放著遭警示帳戶的提款卡,早已在旁埋伏的警員立刻上前逮人,並將他帶回派出所偵訊,訊後依照詐欺、《洗錢防制法》等罪嫌,將馮男移送地檢署偵辦。

▲▼花蓮男北上打工,轉手提款卡日領千元。(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花蓮男北上打工,轉手提款卡日領千元。(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據悉,詐騙集團先騙取被害人的帳戶當作洗錢工具,要求被害人以店到店的方式,將提款卡送到超商,透過馮姓男子取貨後送往指定地點,馮男每做一票可獲1千元報酬,被抓當天在北市中正區犯案,身上搜出4張提款卡。

馮男供稱,當時在網路上應徵送貨司機,看到詐騙集團的求職廣告後心動,透過通訊軟體要求至指定超商代領包裹,再送往指定地點就可以獲得酬勞,只要有工作就從花蓮北上犯案。

據了解,被害人遭詐騙後立刻打電話報警,警方得知包裹寄往北市中山區大直的超商,立刻通知大直派出所警員前往,警員告知店員如果有人領這個包裹要立刻報警,最後順利逮捕馮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