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科技人才! 陸科技部長:鼓勵半數科研費投資35歲以下年輕人

▲大陸科技部部長陰和俊。(圖/記者蔡儀潔攝)

▲大陸科技部部長陰和俊。(圖/記者蔡儀潔攝)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2024全國人大會議開幕後,國務院部會首長在人民大會堂接受中外媒體面對面提問的重頭戲「部長通道」也隨之開啟。首場部長通道由國資委、水利部及科技部首長參與,對外闡釋未來政策方向。其中,科技部部長陰和俊透露,要將培養青年科技人才作為長期戰略發展目標,「鼓勵有條件的單位把一半以上的基礎科研費用投到35歲以下的年輕人身上。」

▲▼ 2024兩會、 大陸科技技術部長陰和俊 、部長通道        。(圖/記者蔡儀潔攝)

▲2024兩會開幕後的首場部長通道 。(圖/記者蔡儀潔攝)

陰和俊表示,下一步要把培養青年科技人才作為長期的戰略性工作,努力為青年人加快成長、發揮作用創造良好條件,給予他們更多的信任、更好的幫助、更有力的支持。

陰和俊強調,「出台政策鼓勵有條件的單位,把一半以上的基礎科研費用投到35歲以下的年輕人身上,在重點實驗室的評估中,我們把對青年人的培養作為重要考核指標。」

此外,陰和俊也提到,「在工作上,為青年科技人才提供機會、搭建平台、營造環境,在生活上,針對他們的急難愁盼,動員各方共同努力,圍繞薪酬待遇、身心健康、家庭生活等重點關切,努力解決後顧之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