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強談反台獨與和平發展 外交部:都是老調重談

▲▼大陸全國人大會議開幕,李強進行政府工作報告。兩會,人大,政協。(圖/路透社)

▲李強進行政府工作報告。(圖/路透社)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今(5)在人民大會堂進行政府工作報告,談及堅持一中原則、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分裂與外來干涉,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等內容。對此,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今(5日)應詢表示,都是老調重彈,任何扭曲台灣主權的說法都不會改變台海現狀以及國際公認的客觀事實。

李強今天在中國人大會議上進行第一次政府工作報告。針對兩岸關係,李強重申,堅持貫徹新時代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堅定不移推進祖國統一大業。

對此,劉永健今天中午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表示,以上的說法都是老調重談,外交部重申,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中華人民共和國也未曾統治過台灣,任何扭曲台灣主權地位的說法,都不會改變台海的現狀,以及國際公認的客觀事實。

劉永健補充,我國於今年的1月13日完成了總統大選,總計有100多個國家的政要對台灣的大選表示肯定與祝賀,我國將持續堅守民主自由的價值,積極與理念相近國家共同致力維持全球與區域的民主和平與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