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銘春「印度移工膚色說」惹議 外交部道歉了

▲▼陳建仁 立法院總質詢 勞動部長許銘春。(圖/記者屠惠剛攝)

▲許銘春挨轟失言,圖為今日至立法院會答詢畫面。(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勞動部長許銘春日前受訪時提到,印度勞工膚色、飲食習慣等都跟台灣比較接近,挨轟失言。外交部亞東太平洋司副司長陳俊吉今(5)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對於政府未盡妥適說法引起國內、印度或國際批評,我國政府表達誠摯歉意並會虛心檢討。

許銘春上周接受網路節目「齊有此理」專訪,她談及,外交部有幫忙評估,會引進印度東北地區的人,膚色、飲食習慣相近,信仰基督教,製造業、營造業、農業都是當地的強項,「所以剛開始先引進這邊,在MOU(合作備忘錄)條文有寫,未來引進人數、來源地區,由我們台灣決定」。

然而許銘春「膚色說」引發失言批評,對此,陳俊吉今天表示,我方對印度移工不分族裔背景,只要符合招募資格及我方產業的需求,均表示歡迎,印度移工在台灣也會受到公平的對待與法律的保障,政府在推動台印度勞務合作期間,會持續就引進印度勞工的數額、專長、引進的行業等,分別進行討論與規劃。

另有媒體追問,許銘春究竟是因為一時口誤,還是外交部有提供相關資料?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並未正面回應僅重申,台灣是一個具有容忍歧見、包容多元聲音的蓬勃公民社會,我國尊重印度的多元豐富文化,珍視雙邊人民友誼,致力促進兩國文化交流與相互瞭解,以提升台印度雙邊合作夥伴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