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效舜、廖威廉南投錄節目 警邀拍短片幽默宣導阻詐

▲南投警分局攜手藝人許效舜、廖威廉拍攝反詐騙宣導短片。(圖/記者高堂堯翻攝,下同)

▲南投警分局攜手藝人許效舜、廖威廉拍攝反詐騙宣導短片。(圖/記者高堂堯翻攝,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資深藝人許效舜及廖威廉日前赴南投縣進行節目錄影,南投警分局趁機邀請兩人共同拍攝識詐宣導短片,針對近期常見的民眾手機收到詐騙簡訊或接獲假投資詐騙來電,呼籲務必多方查證,請勿馬上匯款,並透過幽默風趣的口吻,以貼近民心的方式進行宣導。

南投分局表示,許效舜、廖威廉在短片中以充滿特色的詼諧言語進行宣導,讓民眾可在會心一笑之餘,記下其中的叮嚀,同時呼籲「投資有風險,利用網路、手機、不明群組及來路不明的管道投資,更是害自己的荷包落入詐騙集團口袋」,對於任何提及金錢的訊息,都應提高警覺,如有任何疑慮請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110報案專線查證,以免成為詐騙集團眼中的肥羊,後悔莫及。

▲南投警分局攜手藝人許效舜、廖威廉拍攝反詐騙宣導短片。(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埔里警分局方面,日前也延續「入班入校」規劃,前往轄內大成國中辦理「識詐」專題宣講,並輔以宣導「反毒」觀念,希望能向年輕學生宣導最新的防詐騙資訊及預防之道,培養「識詐反毒小先鋒」。

埔里警方透過案例分析,介紹新興毒品所呈現態樣及危害,也詳細講解「假求職」、「假交友」及「假網拍」等學生族群中最常見3種詐騙手法,藉由「減少接觸」、「減少誤信」及「減少損害」的「三減」策略,提醒學生應注意來源不明的訊息、網站,確保學生不被詐騙集團利用或欺騙,並強化對詐騙、毒品等犯罪的認知和警覺性;埔里分局提醒家長也應多留意孩子網路行為及交友情形,如有接獲不明來電、簡訊或LINE訊息,請務必仔細求證來電者為何,切勿隨意依其指示操作ATM,並牢記防詐3步驟「冷靜、查證、報警」,善用165防詐騙專線諮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