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埋單2.8億!數位身分證突喊卡 唐鳳:都是工程會在處理

▲數發部長唐鳳。(圖/記者鄭佩玟攝)

▲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圖/記者鄭佩玟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行政院因資安問題,決定暫緩數位身分證!根據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粗算,預計賠償金額將控制在2.8億元以內,全民埋單。數發部部長唐鳳今(5)日上午於立法院受訪時表示,工程會對外有所說明,但之後的調解案,若需要數位部在技術上提供支援的話,都還是會全力配合,「不過目前了解,這都是工程會在處理」;至於520後是否留任,唐鳳僅簡短回應,政務官去留都是長官決定。

數位身分證喊卡,政府恐要賠償2.8億,外界關注是否要全民共同埋單,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表示說,去年媒體報導廠商要求10億元,政府已與廠商達成協議,希望金額是在2.8億以下。至於是否繼續推動數位身分證,還需要再做研議。

關於數位身分證問題,陳建仁去年5月受訪時強調,關於中央銀行及相關委外單位間的法律爭議,已由公共工程委員會處理中,沒有發生10億元由全民埋單的問題。如今仍要付2.8億賠償金,是否為自打臉?他表示,去年有媒體報導廠商要求10億元,他當時說沒有全民埋單,經工程會與廠商協商討論後已達成協議,希望在2.8億以下,上次講的金額與這次金額不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