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人「想換錢」…千鈔買超商10元飲料!店員曝:1種人會拒絕

▲▼便利商店,店員,收銀,服務業,超商,打工,兼職,派遣。(圖/記者李毓康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許多人生活離不開超商,但有網友發問,如果拿千鈔去買東西,想把錢找開,店員會不會覺得很麻煩?坦言每次店裡零用金沒百鈔,他都會去買一瓶10元飲料,又怕覺得這樣的行為很討人厭。貼文釣出店員們心聲,「買東西不會,直接來換錢的就會拒絕。」

有網友在Threads求問,「想知道超商店員會不會覺得,客人拿千鈔買東西把錢找開很麻煩?」因為每次他店裡零用金沒百鈔的話,都會去超商買一瓶10元鋁箔包飲料把錢找開,「又覺得這樣好像很討厭,很麻煩人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還在留言處坦言,每次這樣做,結帳時還會演一下戲,把百鈔擋住或翻一下錢包,假裝自己真的沒百鈔了。

看到貼文後,就有店員現身,「不能不收(店家不能拒絕任何國定貨幣),但是用膠帶黏在一起,或是用丟的就會爆氣」、「我們規定節假日不能換錢給客人,我都叫客人買瓶飲料」、「相較於取貨找包裹地獄,千鈔找零這件事真的一點都不麻煩。」

還有店員表示,「是不會麻煩,只是我們還是要跑到別的地方換錢,但這似乎也變成工作內容之一」、「其實不要假日跟連假來換就好,我們也是需要去銀行或郵局換零用金的」,直呼超商雖然全年無休也很方便,但不是銀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