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因不符美方期望「520不留任」 邱國正笑:我也不符你們的期望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5日)率國會閣員至立院報告,國防部長邱國正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近期增加實彈射擊頻率,是否因應兩岸情勢?邱強調,國軍訓練跟建軍都因應敵情,且戰訓是本務工作。也有媒體追問,520在即,卻傳出邱國正因不符合美方對兩岸戰爭思維,不會留任。邱也笑回,自己不符合的很多,也不符合你們(媒體)的期望,當一天就好好做一天。

▲▼邱國正 聯訪 立法院院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記者屠惠剛攝)

邱國正今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中國三艘海警船闖入東部海域,沒有海巡艦艇因應,傳出國防部用飛彈巡航艦監控,邱國正表示,行之有年,海峽或東岸都有固定船艦巡弋,若有狀況就要處理,並沒有所謂跨越,到目前為止都保持正常,不幫任何人講話、就事論事,沒有接到這個狀況。至於是否為翻船案提前公佈雷達航照圖?邱回應,目前海巡署在處理,不管是對應還是答覆,軍方不要再介入。

至於近期增加實彈射擊發數跟頻率,是否因應兩岸緊張情勢?邱國正說明,第一、國軍訓練跟建軍都因應敵情,有什麼樣的敵情就一定要強化,第二、戰訓是本務工作,以往都集中某幾個時間來打,考量到不要擾民、把影響降到最低,最近發現有很多場地可以用、跟原本場地作結合,因此頻次比較多,但不會溢出範圍。

也有媒體追問兩岸緊張情勢升級,邱國正坦言,他怎麼不擔憂?我這麼多年來擔憂就這個,所以要避免戰爭、不挑釁,我們從未挑釁,要如何以平和方式處理,這不是單方面由軍方決定,不管是政治、外交,軍事是政治的延長,軍事不宜貿然躁進。

至於520傳出因不符美方期望不會留任?邱國正也笑回,自己不符合的很多,也不符合你們(媒體)的期望,特戰官沒有事情可選擇,當一天就好好做一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