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漁民溺斃「家屬撫慰金」多少? 海巡署:平均300至400萬台幣

▲▼內政委員會 管碧玲 周美伍 邱太三。(圖/記者屠惠剛攝)

▲管碧玲、周美伍今日於內政委員會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4)日邀請海委會主委管碧玲等人,進行「金門撞船案」專題報告。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時詢問撫慰金數額,海巡署長周美伍回應,目前雙方還在溝通當中,不便透露;但是依據過往陸委會、海基會處理陸人在台死亡意外的案例,平均是在300至400萬元台幣左右、約80至100萬元人民幣。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日邀請海洋委員會主任委員管碧玲、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邱太三、國防部及海軍司令部參謀長就「金門撞船案:翻船執法過程及後續處理」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對於陸委會送至立法院的報告罕見沒有標題,賴士葆批評這是藐視國會、藐視召委高金素梅。邱太三答詢表示,陸委會沒有更改召委的題目,只是沒有寫出來,原本是要在今天口頭報告時做說明;賴士葆聞言後緊追不捨,邱太三這才說「確實值得再商議」,也願意就此向高金素梅表達歉意。

被賴士葆問及事件發生後,兩岸是否惡意螺旋上升?邱太三則否認,「不覺得我們有惡意;兩岸的意外事件過去曾有九次協商,也快速解決,所以過去都有處理的機制與經驗」。

賴士葆續問,「那現在怎麼變成這樣?」邱太三說,「這應該是問對岸,不是問我」,因為海巡署是積極的想要盡速去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