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溪湖工寮火警原因找到了 屋主點完蚊香就下田工作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溪湖鎮昨(3)日傍晚一處工寮發生離奇火警,由於工寮緊鄰住家,消防局據報立即調派消防員前往佈署水線滅火,當時屋主正下田工作因此沒有受傷。經初步調查,是因為點燃蚊香薰蚊、再加上無人看管引發熊熊大火,消防局提醒民眾,在使用火源時務必務必「人離火熄」。

▲溪湖1處工寮發生大火。(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溪湖1處工寮發生大火。(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這起火警發生在昨日下午5時許,地點在溪湖鎮員鹿路一段的一處工寮,火場緊鄰住宅,消防局立即出動轄區溪湖等分隊前往救援,但工寮已經全面燃燒,所幸現場無人員傷亡,起因是點燃蚊香薰蚊,無人員看管導致微火源引發倉庫火警。

消防局第三大隊表示,蚊香雖然是驅蚊的有效工具,但其易燃性質也是不容忽視的。一旦蚊香被點燃,無人員看管,微小的火源可能很快擴散成為無法控制的大火。因此呼籲民眾在使用火源時務必格外小心,確保其遠離易燃物品,並避免在密閉空間中使用,否則恐危及周邊居民的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