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銘春脫口印度移工「膚色相近」 綠委開砲:影響外交聲譽

▲▼民進黨新科立委陳冠廷。(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陳冠廷。(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勞動部長許銘春近日受訪解釋印度移工政策時,脫口因「膚色、飲食習慣相近」等原因引進,遭網友批評失言。對此,民進黨立委陳冠廷今(4日)譴責說,引進外籍勞工的標準,絕對不可以是因為種族或膚色,這對台灣的外交聲譽有很大的影響。

許銘春上周接受網路節目「齊有此理」專訪,她談及,外交部有幫忙評估,會引進印度東北地區的人,膚色、飲食習慣相近,信仰基督教,製造業、營造業、農業都是當地的強項,「所以剛開始先引進這邊,在MOU(合作備忘錄)條文有寫,未來引進人數、來源地區,由我們台灣決定」。

不過,由於許銘春談到「膚色相近」等語,挨轟失言。陳冠廷今天也說,「我們在此表達強烈的譴責」,引進外籍勞工的標準,絕對不可以是因為其種族或是膚色,這是最基本的立國基礎:平等、人民的權益,還有對每一個不同的宗教、文化、種族平等視之。

陳冠廷指出,這對台灣的外交聲譽上面,會有很大的影響,也希望相關單位立刻提出檢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