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隊員挨撞!酒駕男掏1萬遭拒 撂話「認識很多長官」跑了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台中市一名31歲黃姓守望相助隊員今(3)日深夜0時許剛結束任務,準備返家時,在潭子區遭一名轎車撞上。黃男家屬氣憤指出,該名男子先是掏出1萬要求當場和解,還報名號開嗆「認識很多長官」,但黃男認為車禍應報警,該男竟先移走黃男車輛,再跳上車肇逃。

▲▼             。(圖/民眾提供)

▲台中市一名黃姓守望相助隊員今日0時許剛結束任務要返家,遭一名疑似酒駕男子撞擊。(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大雅警分局表示,今日0時許接獲民眾報案,一輛轎車沿潭子區福潭路要左轉潭興路時,撞上另台正準備左轉的黃姓騎士。警方到場後,發現該名轎車駕駛肇逃,黃男左手擦挫傷,被送往慈濟醫院治療後無大礙。

▲▼             。(圖/民眾提供)

▲黃父拿出機車慘況,也說當下好險有好心民眾幫忙拍肇逃男車牌(右)。(圖/家屬提供)

據了解,31歲黃男是事故地點潭陽里守望相助隊員,黃父說,「孩子發現該名駕駛渾身酒氣,拿出1萬元要現場和解,表示自己有喝酒,且說他認識很多長官,也報了不少名號。」現在該名男子還推出另名家屬當擋箭牌,希望能跟黃男和解,但黃父認為對方不願自己出面,太不負責任,不願接受。

▲▼             。(圖/民眾提供)

▲事故地點位在台中市潭子區,黃姓守望相助隊員正準備回家。(圖/記者許權毅翻攝,下同)

黃父也說,所幸事發後兒子是輕傷,否則最近兒子的第三個孩子就要出生,若遭遇嚴重車禍,家屬之痛難以想像。家屬發文指出,「因為孩子有受傷,孩子與守望隊員皆表示不行,人有受傷需要報警,結果肇事者擅自挪動孩子機車後逃逸。」

警方初步調查,黃男並無酒駕,機車車頭撞損;另名肇事者應為駕駛黑色轎車,已由黃男提供車號、調閱現場監視器追查,將通知肇逃車主到案說明,全案將依肇事逃逸、公共危險罪嫌函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             。(圖/民眾提供)

經警方初步追查,發現該輛轎車車主是名女性,與黃男所稱駕駛為男性無法對上,該名車主、肇事車輛均未返回住家。

大雅分局呼籲,發生交通事故肇事逃逸涉犯刑責,致人傷害而逃逸者,可處6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而致人於死或重傷而逃逸者,更可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如駕車不慎與其他車輛發生擦撞,不論車損嚴重性或責任歸屬,皆應撥打110報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