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大陸全國政協二次會議4日開幕 會期6天「聚焦工作報告」

▲會議新聞發言人劉結一。(圖/記者蔡儀潔攝)

▲劉結一。(圖/記者蔡儀潔攝)

記者廖翊慈、蔡儀潔/台北-北京連線報導

大陸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今(3)日下午3時00分舉行新聞發布會,會議新聞發言人劉結一表示,會議將於明天下午3時在人民大會堂開幕,3月10日上午閉幕,會期6天。相較於2022年的全國政協會議,會期由7天半改為6天。

據劉結一介紹,大會主要議程為,聽取和審議全國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和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列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聽取並討論政府工作報告,以及其他有關報告;審議通過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政治決議、關於常委會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報告的決議、關於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

劉結一指出,大會期間,將安排開幕會、閉幕會以及2次大會發言,委員各駐地分別舉行界別聯組會,和多次委員界別小組會議,部分界別舉行1次界別協商會議。開幕會、閉幕會將邀請外國駐華使節旁聽。目前,大會各項籌備工作已經準備就緒。

劉結一表示,除了今天的新聞發布會外,大會還將舉辦3場「委員通道」採訪活動。歡迎中外記者通過現場、網路、視訊、電話採訪等多種方式採訪報導政協大會。

大陸將在3月4日和5日,在北京召開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和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隨著政協會議新聞發布會的召開,大陸「兩會時間」正式開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