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拳暴打老師!北市高中生課堂失控 校長:雙方溝通有困難

▲教室,讀書,上學,課業,學生。(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台北市一所高中日前發生師生衝突,校方今做出回應。(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文/中央社

台北市一所高中發生師生衝突,校方今天說明,老師當時試圖協助學生梳理思緒,只是雙方溝通上可能有困難,將與家長討論尋求外部資源協助。

衝突爆發時,同班學生錄下總長約7分鐘的影片並PO上網,影片中課堂已被中斷,這名高中生正坐著向台上老師表達訴求,聽到老師回應「我被你影響到了」立刻拍桌站起,大罵髒話、搶下老師手中麥克風並作勢揮拳。

同班同學見狀互相指示去找學務人員協助,當事學生則不斷向老師靠近,最後出手毆打,數名男同學立刻湧上拉開這名學生,但這名學生又再度走回教室攻擊老師,男同學最後只好合力將這名學生壓制在地上。

這所高中的校長今天接受電訪表示,這名學生是有暴力傾向的情緒障礙特教生,過去曾在課堂失控過,但都沒有這次這麼嚴重,事發當下就聯繫家長將學生帶回家裡冷靜。

校長說,遭攻擊的科任老師並沒有惡意,只是試圖協助這名學生梳理思緒,在過程中也有向學生表達「若有誤解願道歉」,但雙方溝通上可能有困難,「我們的專業程度不足以支持他(學生)」。

校長表示,校內已召開個案會議及獎懲會議,家長將在明天到校一起討論教育計畫,將尋求外部資源介入,協助照顧這名學生,同時顧及所有學生就學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