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導值班勿看劇、打手遊!檢討基層警惹議 警政署回應了

▲▼            基隆八堵分駐所門前已設置臨時性水泥防撞石墩。(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八堵分駐所門前已設置臨時性水泥防撞石墩。(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張君豪、莊智勝/台北報導

基隆八堵分駐所一名年僅24歲的員警蘇昱鴻2月29日深夜值班時竟遭貨車猛撞殉職,離譜案情引起全台輿論譁然,不少民眾紛紛要求重視警察人身安全;未料案件爆發後,臉書粉專「靠北police」卻出現一張截圖,疑似是分局指令,要求值班員警提高警覺,「勿看劇、打手遊」,檢討基層員警引爆反彈聲浪。對此,警政署則表示,將會規畫安全防護設施,並持續廣納員警意見。

臉書粉專「靠北police」昨(2)日上午出現一張截圖,只見有人傳訊息到群組、標註所有人,「重要事項:鑒於基隆案例,值班人員值班時應提高警覺、注意門口及進出人員」,也轉達分局長口諭,「值班人員勿有手機『看劇、打手遊』之情形」,如果被督察組發現,嚴懲處分不貸。訊息最後還提醒,各所的值班台影像都有連線勤務中心,督察組會納入監看督導。

訊息曝光後後引爆反彈聲浪,投稿者直接開酸,「每次出事一定第一個檢討基層員警,真的是很窩心餒!」並表示,該案貨車高速衝進分駐所,能夠反應的時間不到1秒,況且分駐所前也未設有任何防護措施,「是要怎麼防?」無奈感嘆「不知道何時才會檢討制度,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此外,也有其他網友貼出派出所值班台遭撞壞照片怒嗆「警政署還在睡是不是?已經第三起衝撞派出所大門的案件了,到現在還完全沒作為耶!」

對此,警政署表示,日前已經要求各警察機關盤點駐地狀況,並針對周邊道路、建築物腹地等空間設計,規劃因地制宜的安全防護措施,已有參照國外阻材設施,如防撞護欄、阻車柱等器材,提升駐地安全,未來也會持續廣納員警意見。警政署指出,部分機關以督導方式要求員警落實執勤紀律、提高勤務警覺,造成員警誤解,將責請各單位多與員警溝通,以宣導代替督導,關心員警執勤情況及慰勉辛勞。

▼34歲的簡嫌駕駛貨車衝撞八堵分駐所,導致員警蘇昱鴻不幸殉職。(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貨車撞擊基隆市警第三分局八堵分駐所畫面。(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八堵分駐所遭蓄意衝撞,警1死1傷。(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