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警識詐交安宣導團 前進教會傳授「防詐三步驟」

▲台東反詐騙宣導前進教會。(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反詐騙宣導前進教會。(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縣警察局台東分局為能讓識詐及交通等知識深植民心,組成「識詐交安宣導團」前往教會強力宣導,並且傳授「防詐三步驟」,接到陌生電話,務必依「1聽2 掛3查證」,並且撥打110或是165反詐騙專線諮詢,宣導活動場次持續增加中,期藉由無所不在的宣導方式,讓民眾習得最新防詐知能及吸收交通安全訊息,以維護自身生命財產安全。

台東警察分局為加強宣導防詐及交安,特由偵查隊、交通組員警組成「識詐交安宣導團」,全面主動或受邀至轄內機關、學校、教會、老人日托、文健站、社區治安會議及各鄉鎮舉辦活動等場合實施防詐騙及交通安全宣導。

在交通方面,提醒長者於清晨或黃昏運動時,要穿鮮豔的衣物,或攜帶反光物品,以增加辦識度,行走時應靠邊行走,行至無號誌或是「閃黃」及「閃紅」等路口,務必要「慢看停」,以維護自身行的安全;另警方表示隨著國人平均壽命提高,老年人使用醫療代步車情形有增加趨勢,但使用該車請大家比照「行人」,儘量靠路邊行駛,以避免遭後車追撞;防詐宣導方面,特別提醒長者,切勿聽信「可代為委託申辦補助金」的騙術,而交付金錢或是儲金簿。遇到上述情事,務必撥打110報案,以免遭詐。

台東警察分局分局長陳宏平表示,將持續提醒防詐及交安,期望透過一場又一場的宣導,讓民眾成為「詐騙絕緣體」及交通安全達人,守護自身生命財產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