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騎大車!陸10歲男童霸氣上路 後座載12歲女童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河南鄭州交警26日執勤時,發現一名10歲男童竟騎著電動三輪車在馬路上亂晃,後面還載著12歲的姊姊,嚇得交警趕緊將三輪車攔停,要求兩人下車走路回家,並叫媽媽過來把車子開回去。

從影片中可以看見,男童的身高並不高,騎在三輪車上都快看不到人了,後面的姊姊也才高出弟弟一點點而已。

警方將三輪車攔停之後,走過去幽默地表示,「你好師傅(指司機),多大今年?」弟弟回答,「10歲。」交警嚇了一跳,「啊?10歲?」後方的姊姊也接著回答,「我12歲。」

▼陸10歲男童騎車上路,被交警攔下。(圖/翻攝微博)

▲▼小孩騎大車!陸10歲男童霸氣上路 後座載12歲女童。(圖/翻攝微博)

接著,姊姊表示,他們要騎車去找媽媽,而且是媽媽叫他們騎車過去的。交警接著又問,「車上有頭盔你們怎麼不戴?」弟弟則急著回答,「我下車準備戴,才騎了一點點。」

交警則繼續問姊姊,「弟弟才10歲,你敢叫他騎這個車?」姊姊回答,「他想騎啊!」交警開始向兩人解釋,會將他們攔下來,是因為兩人年紀太小,規定是不能騎車上路的。

隨後,交警叫兩人下車步行離開,並打電話給兩人的媽媽,要求媽媽過來將車子開走。

更令人傻眼的是,媽媽到場之後竟還理直氣壯,「兒子說他要騎,我說那就騎吧,騎慢點,叫姊姊騎,誰知道是他騎!」交警回應,「他們兩個都不能騎啊!年齡都不到啊!」

根據大陸的交通法規,駕駛電動自行車上路須年滿16歲,騎自行車上路須年滿12歲。

▼媽媽到場將車騎回。(圖/翻攝微博)

▲▼小孩騎大車!陸10歲男童霸氣上路 後座載12歲女童。(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