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政院幫國人驗尿、問陳揆跟天主說什麼 他評新藍委表現:國之不幸

▲▼立院法會- 陳建仁。(圖/記者黃克翔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到立院備詢,新科國民黨立委個個花招百出,翁曉玲嗆「質詢看守內閣白費唇舌」、「我質詢你是上對下」;牛煦庭問「你對天主反省內容是什麼」、「你知道我為何當選嗎?」;羅廷瑋則要求行政院對國人驗尿,看是否有「乙型受體素」。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2日)感嘆,毀憲亂政、醜態百出、國會馬戲團化,國民黨這些新科立委如此表現,實乃國之不幸!

國會新會期開始,陳建仁三度率部會閣員至立院報告,新科藍委使出渾身解術搏版面,雙方激烈交鋒,讓立法院長韓國瑜數度出面維持秩序,昨質詢過程同樣火爆。

柯建銘表示,猶記去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談及本次國民黨立委提名人選時,稱本次名單「年輕、專業、有代表性」。但昨日行政院長施政總質詢,國民黨新科立委的表現,卻是「陳腐、不專業、毫無準備」。

對於新科藍委質詢表現,柯建銘舉例,不分區立委翁曉玲,具德國慕尼黑大學法學法學博士、清華大學教授之資歷,卻對陳建仁說出「質詢是上對下關係」此等毫無憲政法治觀念的驚世之語。試問,國父孫中山先生所創之「五權憲法」,行政立法兩權分立,何來上下之分?

柯建銘再舉例,國民黨桃園第一選區立委牛煦庭,當場質詢身為天主教徒的陳建仁,平日對天主反省的內容是什麼。柯質疑,國會殿堂是討論國政,何時成了宗教法庭?

柯建銘舉第三例,國民黨台中第六選區立委羅廷瑋,竟要求行政院要驗國人的尿液來檢測豬肉是否有「乙型受體素」,卻不知氣喘藥感冒藥也有可能含有「乙型受體素」?

柯建銘感嘆,以上在在顯示,國民黨這些新科立委,表面上新人新氣象,實際卻毫無準備,只得拿出老舊國民黨那套譁眾取寵,訴諸謾罵,毫無論述的問政方式,「如此表現,實乃國之不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