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兵總統府前自戕「服役剛滿1年」 去年4月調至憲兵211營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駐守總統府的「天下第一營」憲兵211營,1日晚間9點36分時驚傳槍響,古姓上兵在執行勤衛哨時開槍自戕,送醫不治。據了解,古男是苗栗銅鑼人,去年2月8日開始服役,同年4月12日被調派至憲兵211營,沒想到服役剛滿1年就發生憾事。

▲▼總統府1日晚間傳出有憲兵人員自殺,救護車緊急到場。(圖/記者陳家祥攝)

▲古男在執勤時舉槍自戕。圖為救護車到場畫面。(圖/記者陳家祥攝)

古男1日晚間9點36分執行勤衛哨時開槍自戕,頭部中彈,驚動總統府內的警衛,雖然第一時間立即被送往醫院,但經過搶救仍宣告不治。消息傳開之後,震驚社會各界。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古男是苗栗銅鑼人,2023年2月8日開始服役並接受訓練,同年4月12日被調派至憲兵211營,沒想到服役剛滿1年就發生憾事。

憲兵211營被譽為「天下第一營」、「鐵衛營」,負責總統府的衛戍重任,對體格、戰技、勤務要求很高,並以「上哨就是上戰場,守紀就是重榮譽」為準則。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總統府對此不幸事件深表遺憾不捨,已在第一時間向總統報告。憲兵指揮部也對此表達遺憾,後續會責派幹部協助家屬處理相關事宜,並配合檢調釐清事發過程,同時也會要求加強宣導尊重生命教育及心理輔導作為,以杜類案。

● 《東森新媒體ETtoday》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張老師專線:198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