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服務區營收首度破50億大關 金雞母清水服務區奪冠

▲▼7-11接手「清水服務區」,將在3月1日起進行大改造。(圖/7-11提供)

▲清水服務區去年仍是國道服務區金雞母,今年3月後將由7-11接手並進行大改造。(圖/7-11提供)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疫後國旅回溫,去(112)年國道交通量達35647百萬車公里,創下歷年新高,也帶動國道15個服務區去年整體營收達50.9億元,首度破50億大關且成長22%;年度金雞母則由清水服務區蟬聯冠軍,一年可拿下7.61億元營收,客單價冠軍仍是蘇澳服務區。

受惠於疫情後出遊潮,加上112年有7個連續假期,多處國道服務區整修新風貌,帶動整體營收達50.9億元,超越105年高點41.67億元,首次突破50億元大關,成長22%。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公局表示,除古坑、南投服務區因換約裝修施工外,其餘服務區112年均創歷史新高營收。

高公局統計,去年國道服務區金雞母,仍是由清水服務區拿下營收最高排名,創下7.61億元營收,第2至4名是關西5.5億元、西螺5.11億元、泰安4.99億元,均是首度突破或接近5億元,而第5名的東山,也是超越往年3億元,來到4.4億元。

▲▼國道服務區營收。(圖/高公局)

▲▼國道服務區營收趨勢,以及營業額和客單價排行。(圖/高公局)
▲▼國道服務區營收。(圖/高公局)

高公局表示,各服務區112年營收均提升至億元以上,包括五楊通車影響營業額的中壢1.31億元,唯一處於平面道路的石碇1.32億元,及位處國3末端的關廟1.48億元,各服務區展現亮眼。

此外,國道服務區的客單價也連3年成長,由110年144元、111年155元增加到112年為159元,第1名是由蘇澳服務區204元奪冠,而第2、3名則是清水200元及南投176元,主要是以旅遊客群為主,民眾出遊後購買在地特色伴手禮,衝高客單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