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宮廟中壇元帥被「請走」 警請示一星期找回得聖筊結局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竹田鄉西勢村太子宮中壇元帥21日晚被「請走」,由於太子宮即將舉行神明繞境儀式,神像不見讓信眾相當著急,臉書貼文並報案,轄區的潮州警分局員警於23日受理後向神明請示是否一星期會內找回,得到聖筊,該神像於29日晚經由一名廖姓男子送還,前後往返6天,神蹟得到印證,也讓信眾嘖嘖稱奇。

▲神像被送回             。(圖/潮州警方提供,下同)

▲神像被送回 。(圖/潮州警方提供,下同)

▲神像被送回             。(圖/潮州警方提供,下同)

竹田鄉過溝西勢村太子宮(出巡)中壇三元帥,於2月21日下午7:47分(監視器時間有誤差),被一名男子約20歲,未經告知就請走,由於神明繞境在即,神像不見,讓村民及委員會十分著急尋找。

太子宮信眾在臉書等協尋並分享,「出巡中壇三元帥金身特方坐山頭中壇元帥,較少人奉拜這種法相。(如照片)誠請這位帥哥盡速請回,本宮執事將不追究相關責任,如不便請回本宮也請放置於過溝村內土地公廟也可以。如有善信大德發現也請與本宮委員會連絡」。

轄區的竹田分駐所受理後,員警到該宮拜拜請示神明並擲筊「能否在一星期內找回?」,得到聖筊;警方調閱監視系統展開追查;2月29日晚間11時許,由一名廖姓男子將該尊神像送回該宮廟,經廟方比對神像無誤後,警方依規定對該男子製作筆錄。

據悉,廖男表示受朋友的朋友委託將神像送還;警方已查出當出開車的楊姓車主及請走神像的賴姓男子,將通知到案說明,依法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