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紅燈見警怕酒駕露餡 騎士直接撞上去!結局超展開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男子阿成(化名)去年6月間騎車闖紅燈,被執勤警員抓包,由於他騎車前喝了一點酒,擔心挨罰酒駕,竟騎車衝撞警員;所幸警員及時閃開,沒有受傷。然而,經過酒測,阿成的酒測值並未達標,最終反而因為觸犯妨害公務執行罪,被高雄地院法官判處拘役30日,得易科罰金3萬元。

▲▼酒精測試示意影片,酒精測試儀,酒精測試,酒測,酒精,酒精測試。(圖/記者何雨忠攝)

▲阿成擔心酒駕被抓包,拒檢還騎車衝撞警員,反而吃上妨害公務官司。(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與本案當事人無關。)

判決書中記載,阿成去年6月3日傍晚6時許騎乘機車外出,行經高雄市前鎮區瑞隆路與武營路口時,因為闖紅燈被正在執行勤務的警員撞見,警員立即吹口哨及使用指揮棒,示意他停車受檢。

但阿成因為當日下午有喝一點酒,擔心酒駕被抓,竟不理會警員的指示,反而騎車撞上去。所幸警員及時閃開,並未因此受到傷害。

事後經過酒測,阿成的酒測值並未超標,他卻因為拒檢還衝撞警員,被檢方依妨害公務罪起訴。高雄地院法官認為,阿成是智識成熟的成年人,卻藐視國家公務員公權力的正當執行,行為實有不該,考量到他已經坦承犯行,態度尚可,最終依妨害公務執行罪判處拘役30日,得易科罰金3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 《東森新媒體ETtoday》提醒您:禁止酒駕,未滿18歲禁止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