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籲調整違規記點制 陳建仁:下周院會提出相關方案

▲▼立院法會- 陳建仁。(圖/記者黃克翔攝)

▲立院法會陳建仁。(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交通記點制度引起討論,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1日)質詢時表示,違法當然不對,但當檢舉魔人形成很多人的困擾時,應該要對相關制度做調整。行政院長陳建仁則回應,這件事情正在積極進行當中,「希望在下禮拜的院會,對這件事情提出相關解決(方法)。」

去年6月交通新制上路,其中,路口、公車站10公尺內或併排違停,除罰款、記點外,也開放民眾檢舉,1年內記12點吊照2個月,2年內扣照2次再違規記點吊銷駕照,引起最大爭議,不少職業駕駛為此到交通部抗議,交通部日前也重新研擬罰款1200元以下的交通違規「微罪不記點」、微罪不開放檢舉、民眾檢舉違規不記點,但仍維持罰款。

立法院今天邀請陳建仁率同部會首長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對於違規記點制度,王定宇質詢時指出,違法當然不對、違規當然該處罰,但當有一個人檢舉2萬件、造成很多人的困擾時,應該要做一個處理,違規就該罰,交通安全是至高無上價值,但違規記點制應該調整。

王定宇說,現在蠻容易就被記點,一般用路人一段時間不要開車就好,但有一類人的一家三餐都靠這張駕照,包含職業駕駛、送貨的小貨車等,受雇的駕駛馬上就沒工作了,記點制會剝奪一些基層人民的謀生能力,行政院跟交通部應該用最快的時間,進行相關修法或行政命令的調整。

陳建仁表示,這件事情正在積極進行當中,「希望在下禮拜的院會,對這件事情提出相關解決(方法),下週本來就會有院會會來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