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紅延燒全國!主管變造報告遭收押 雲林縣府勒令濟生停工

▲▼             。(圖/雲林縣府提供)

▲衛生局將濟生公司含辣椒粉產品查封,並函文業者即刻起相關製品產線停工。(圖/雲林縣府提供)

記者蔡佩旻、白珈陽/雲林報導

雲林縣濟生食品分公司辣椒粉產品被查獲含有蘇丹紅,陳姓負責人及陳姓經理及3名員工,於檢方訊後以150萬元至2萬元不等金額交保。雲林縣府今(1)日指出,已以最速件函文業者即刻暫停辣椒粉相關製品停工,以維護消費者食品安全。

檢方調查,濟生食品分公司品管人員,為爭取產品上架,雖紅辣椒粉被台灣檢測科技公司(SGS)檢出原料含有蘇丹色素3號,仍涉嫌變造SGS公司檢測報告,藉此取信、出貨給全聯公司,並販售予消費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檢方2月26日發動搜索,並約談公司負責人陳男(60歲)、經理等9人到案說明,郭姓研發處長因為變造SGS公司檢測報告,犯嫌重大,遭法院收押;負責人、經理及其他3名職員則分別以150萬元至2萬元不等金額交保。

雲林縣府今日表示,依食安法規定,以最速件函文予業者即刻暫停辣椒粉相關製品的產線運作,待廠內作業環境、原料進廠驗收機制、產品追溯追蹤系統(含原料進貨、產品製造及成品交貨)資料建立等缺失完成改善,另提具改善報告書,報請衛生局審核查廠通過才能復工。

雲林縣衛生局表示,雲林縣積極捍衛食品安全與民眾健康,呼籲業者切勿心存僥倖、從事不法行為,衛生局會定期與不定期執行稽查,同時鼓勵民眾或內部員工主動檢舉不法情事,一旦查有違法事證,即依規定嚴懲重罰不肖廠商,如涉刑事責任則移送司法機關偵辦,以維護消費者食品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