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4路樹突枯死 落葉害工程延誤...油漆工1200元買兇下毒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糖鐵國家綠道」先前有20多棵路樹遭拔皮、鑽洞灌毒、火焚而死,至今仍未揪出兇手,員林市又發生4株水黃皮行道樹,樹幹被鑽洞全枯死,員林警方今(1日)宣布破案,49歲林姓男子正在進行油漆施工時,不滿葉片頻頻飛落影響工程,憤而以1200元代價,教唆63歲張姓友人,用鑽孔機鑽孔再灌入農藥(年年春)將樹毒死,警方偵訊後將全案移送地檢署偵辦。

▲油漆工買凶將路樹毒死。(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油漆工買凶將整排路樹毒死。(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油漆工買凶將路樹毒死。(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路樹遭鑽孔灌毒枯死。(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員林分局於2月26日接獲公所報稱,在員林大道4段420號前人行道上,有4棵「水黃皮樹」根部遭歹徒蓄意鑽孔後再灌入不明藥劑因而枯死,分局長吳詠傑立即組成專案小組深入查辦,經分析調閱近2個月多達數十支監視器影像積極偵辦,最後鎖定永靖鄉張姓及林姓嫌犯涉有重嫌。

▲油漆工買凶將路樹毒死。(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張男開著小貨車到員林作案。(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經通知張男到案後,並起出作案用手動鑽孔機1支、已使用過殘留農藥(年年春)空瓶,據悉林男因行道樹的落葉影響油漆工程品質,於1月下旬花了1200元,雇用從事資源回收的張男友人,在4株水黃皮樹幹上各鑽3孔,再將粉劑的年年春摻水放入寶特瓶內灌樹毒害,全案詢後依刑法第138條「損壞公務員職務上掌管之物品」的妨害公務罪、毀損移送彰化地檢偵辦、並依據「彰化縣樹木自治條例」移送縣府裁處。

▲兇嫌毒樹作案工具。(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