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玉蔻出事了! 指東元「小三奪權」檢認定:惡意加油添醋

▲▼周玉蔻北檢出庭。(圖/記者劉昌松攝)

▲媒體人周玉蔻再次因為爆料名人誹聞遭檢察官提起公訴。(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東元集團2021年間爆發黃茂雄、黃育仁父子爭奪經營權大戰,媒體《放言》負責人周玉蔻與黃育仁餐敘後,得知黃育仁的母親和外婆有所抱怨,之後竟在未向當事人查證的情況下,報導東元父子之爭演變成「小三奪權」,董事長邱純枝不滿遭影射介入婚姻,憤而提告。台北地檢署認為周玉蔻根據臆測而惡意加油添醋,1日依加重誹謗罪嫌將周起訴。

《放言》公司在2021年4月9日寄了1封電子郵件給東元(1504),以「業界盛傳,集團會長黃茂雄與董事長邱純枝之間有不可告人的關係,更傳出奪權以及會長被董ˋ掌控制的小道消息」為由,詢問東元回應。東元法遵室回應駁斥傳聞是小道消息,嚴重涉及誹謗,切勿道聽塗說,並強調「對不實報導,將採取法律行動,盼請自重」。

但之後周玉蔻在4月12日打電話以口述方式,請《放言》員工與編輯主管製作逐字稿,並在當天在《放言》官網刊登報導「《放‧獨家》東元父子爭,刺破了黃茂雄夫人多年的隱痛!友人嘆:居然演變成『小三奪權』八點檔連續劇!」內容包括黃茂雄妻子「對於邱純枝腳色的懷疑已是『不能說的秘密』」,「防著邱純枝靠近她的家庭」。

▲東捷資訊,AIoT行控中心,宅配通,邱純枝,高尚偉,徐慶懿。(圖/記者姚惠茹攝)

▲邱純枝不滿被影射介入他人婚姻而控告周玉蔻誹謗。(圖/資料照)

周玉蔻接著又把《放言》這篇報導轉貼到個人臉書粉關,暗指邱純枝介入黃茂雄婚姻,邱純枝不滿名節受損,控告周玉蔻涉嫌加重誹謗,檢察官首次調查時,認為《放言》有把東元法遵室的回應放在報導內,將全案處分不起訴,邱純枝不滿再議,高檢署將也將全案發回台北地檢署重新調查。

周玉蔻喊冤稱,報導起源於她和前台中市議員陳世凱、黃育仁餐敘的內容,以及黃育仁現場播放手機內,外婆林明穱的一段談話影片。為了調查餐敘過程,北檢傳訊黃育仁作證,黃育仁具結證稱:「我不會跟被告(周玉蔻)說告訴人(邱純枝)是黃茂雄的小三,因為我沒有證據」,「因我有懷疑,才向被告(周玉蔻)請教」。

檢察官調查,報導中指出黃茂雄的兒子關心黃茂雄與邱純枝出國出差,但實際上,從2015年1月1日到2023年12月11日為止,黃、邱有5次班機出境,其中只有1次同班機入境回國,另外黃茂雄夫妻與邱純枝曾有3次同時但搭不同班機出境的紀錄。

▲▼東元經營權之爭,菱光科技董事長黃育仁告發達勝伍董事長郭冠群等5人涉嫌背信 。(圖/記者劉昌松攝)

▲檢察官認定周玉蔻是根據黃育仁(圖)的臆測而加油添醋做成不實報導。(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邱純枝表示,這些出境原因包括家族私人行程及越南公務行程,檢察官調查航班比對,查無黃茂雄妻子有在堤防邱純枝靠近家庭的意思。此外,黃育仁手機中的林明穱談話影片,則只是在抱怨黃茂雄未經同意,就處分不動產,沒有提告或批評邱純枝。

檢察官認為,周玉蔻並沒有取得客觀上合理可信的證據,絲毫未加以查證,完全為聽取當事人的意見,且經東元公司法遵室告誡後,仍基於惡意,僅依黃育仁的臆測,再加油添醋做成子虛烏有的報導,顯然逾越《憲法》保證的言論自由範圍,因此依加重誹謗罪起訴周玉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