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貨車撞死警!嫌大叫一聲「穿內褲跑出門」 媽淚:對不起警察

記者郭世賢、莊智勝/基隆報導

基隆市第三警分局八堵分駐所昨(2月29日)深夜10時許傳出離奇死亡案,34歲的簡嫌疑似精神狀況不穩,偷走貨車後一路橫衝直撞,高速衝進八堵分駐所,導致值班的24歲員警蘇昱鴻重傷不治;隨後簡嫌下車徒步逃逸1.3公里,遭台鐵區間車撞斃。簡嫌母親得知噩耗後當場落淚,哽咽道歉「對不起警察!」

▲▼貨車衝撞基隆八堵分駐所,警員不治,駕駛遭火車撞擊亡。(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貨車衝撞基隆八堵分駐所,導致24歲的蘇姓警員不治。(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警方調查,肇事的簡男是新北貢寮人,過去有吸毒紀錄,疑似有幻聽、幻覺情況,2月間曾因精神問題前往醫院就診,當時評估必須觀察3個月。昨晚間9時許,簡男出現在新北澳底漁港,發現貨車車主正在處理漁獲,趁其不注意立即跳上駕駛座將車開走,一路橫衝直撞約30公里,最後於10時04分高速衝進八堵分駐所,撞死24歲的蘇姓員警。隨後簡嫌下車沿著鐵道往暖暖方向一路奔逃,跑了約1.3公里後遭台鐵4248次區間車撞擊,當場死亡。

簡母接獲噩耗後當場痛哭失聲、難以接受,一度情緒激動到無法言語,待情緒稍緩後,簡母指出,兒子的精神狀況不佳,有幻覺、幻聽等症狀,有時還會自言自語,農曆年前有帶他前往精神科就診,也有服用藥物控制,但昨夜約8點多,兒子突然大叫了一聲,隨後只穿著一條內褲便跑出家門,未料竟會偷貨車撞死員警;簡母哽咽道歉「對不起警察!」

▲▼貨車撞擊基隆市警第三分局八堵分駐所畫面。(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貨車衝撞八堵分駐所,24歲員警蘇昱鴻(右)傷重不治。(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