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晚間將發射火箭!預測軌跡恐再飛越台灣上空

▲▼網友分享火箭預測軌跡,有可能將越過台灣本島。(圖/翻攝微博/崢嶸不藏)

▲有網友在微博上分享火箭發射的預測路徑,有可能會再次飛越台灣上空。(圖/翻攝微博/崢嶸不藏)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中國於上月9日從四川省西昌衛星發射中心,利用長征二號丙運載火箭發射「愛因斯坦探針」衛星,飛經台灣南部上空,引發台灣國防部首次「國家級警報」。今日晚間中國將再度於西昌發射中心發射火箭,據推測其升空路徑將直接飛越台灣。

根據「NewSpace Lab」的全球火箭發射時刻表資訊顯示,29日晚間9點左右,中國將利用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發射「高分15號」衛星。該火箭高約54.8公尺、重425噸,較上月發射的長征二號丙運載火箭更大。有中國網友在社群網站上曝光預計飛行路徑圖,顯示將直接飛越台灣上空。

▲▼中國將於29日晚間發射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圖/翻攝NewSpace Lab)

▲中國將於29日晚間發射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圖/翻攝NewSpace Lab)

中國最大的航太企業「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日前表示,2024年中國航天計畫實施約100次發射任務,有望創下新紀錄。2023年中國已實施67次發射,位居全球第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