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台軍購「以武謀獨」沒出路 陸國防部:不存在所謂海峽中線

▲大陸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兼發言人張曉剛。(圖/翻攝國防部公眾號)

▲大陸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兼發言人張曉剛。(圖/翻攝大陸國防部公眾號)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台美軍購案受俄烏衝突影響,部分裝備將於今(2024)年起分批交貨,數量龐大的軍售案將維持常態化。對此,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張曉剛表示,花老百姓血汗錢購買多少武器,也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的台灣的基本事實,更無法阻擋祖國統一的歷史大勢,「我們正告民進黨當局,以武謀獨沒有出路,只會將台灣推向兵凶戰危的極度危險境地。」

▲解放軍海軍艦艇。(圖/翻攝東部戰區微信公眾號)

▲解放軍海軍艦艇。(圖/翻攝東部戰區微信公眾號)

張曉剛指出,美方一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規定,「違背在台灣問題上作出的政治承諾,不斷對台售武,加強美台軍事勾連,嚴重侵害中國主權安全,助長台獨氣焰,破壞台海和平穩定。」

張曉剛強調,「中國人民解放軍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粉碎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定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解放軍,東部戰區,台海,環島軍演第三天。(圖/翻攝自央視)

▲解放軍東部戰區各式戰機。(圖/翻攝自央視)

至於外界分析,大陸正加大對台軍事壓力,幾乎每日都有共機共艦在台灣周邊,甚至飛越「海峽中線」,對此,張曉剛表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根本不存在所謂的海峽中線。」

張曉剛提到,「中國人民解放軍在台海地區開展的演訓活動,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正當之舉,是對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勢力挑釁的警懾反制,也是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的必要行動。我們將持續加強練兵備戰,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