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4.9地震!台鐵花壇=新營慢行 列車延誤

▲▼台鐵TEMU2000形傾斜式電聯車,普悠瑪號,傾斜式列車,火車,交通,花東鐵路電氣化,鐵道運輸,東部幹線,返鄉,連假。(圖/記者李毓康攝)

▲嘉義地牛翻身,台鐵列車依規定慢行受到延誤。(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今(29日)下午1點26分,嘉義發生規模4.9地震,震央位嘉義縣太保市,台鐵列車也受到影響慢行,台鐵也派員巡查路線,一旦確認無礙,將恢復速度行駛。

今天下午嘉義縣太保市發生芮氏規模4.9地震,深度14.5公里,屬極淺層地震,最大震度為4級,出現在嘉義縣太保市、雲林縣水林、嘉義市、雲林縣斗六市、彰化縣二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行車也因地震受到影響,台鐵公司表示,因下午1時26分在嘉義縣政府東北方1.9公里發生芮氏規模4.9地震,二水站、嘉義站各4級,台鐵彰化花壇=台南新營間,將按4級地震規定辦理,影響列車仍待進一步統計。

根據台鐵規定,若發生4級地震,震後首趟列車必須以時速30公里慢行,第2趟列車起,提速至60公里慢行,並待工、電單位派員巡查後,路線無障礙才允許恢復原速度行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