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梅山4.9淺層地震 八卦山「劇烈搖晃」即時影像曝光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今天下午1時26分,嘉義縣太保市發生芮氏規模4.9地震,彰化縣最大震度3級左右,不少民眾感受到震了一大下,再左右劇烈搖晃持續約有5秒,而交通部觀光署參山風景管理處設置於八卦山的即時影像攝影機,就拍下彰化地區搖晃瞬間,鏡頭不斷的跟著地震晃動,相當的震撼,所幸沒有相關災情傳出。

根據氣象署測報資料,震度4級地區為嘉義縣,震央在嘉義縣政府東北方1.9公里處,深度14.5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
包括雲林縣、嘉義市、彰化縣,震度3級地區為台南市、南投縣、台中市,震度2級地區為高雄市、台東縣、苗栗縣、花蓮縣,震度1級地區為新竹縣、宜蘭縣、澎湖縣、桃園市。

▲彰化地震。(圖/翻攝自參山風管處)

▲嘉義地震彰化也感受到劇烈晃動。(圖/翻攝自參山風管處)

地震發生時,八卦山即時影像攝影機,剛好錄下整個過程,只見地震來襲時,攝影相機鏡頭也跟著震了一下,劇烈抖動後又往左偏移,整下彰化地區地震發生時的景象,也讓人感受到大自然的威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