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冰箱怎挑大小?台電曝4秘訣 看懂「1數值」越高越省電

▲▼冰箱,冷藏,保鮮盒,便當。(圖/記者鄺郁庭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鄺郁庭攝)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買新冰箱,1數值「越高越省電」!台電電力粉絲團28日分享冰箱省電秘訣,除了選擇適當容量,挑選有節能標章的產品,還要記得看「EF值」,也就是能源因素值(Energy Factor)。

台電列出4個挑選新冰箱的重點,第1點是「選擇適當容量」,依家庭人數選擇適當容量冰箱,建議以每人60-80公升估算,通常冰箱「容量越小越省電」。使用時,也要記得「8分滿」原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2點「能源效率挑1級」,選購貼有「節能標章」,還有「能源效率分級標示」的產品,挑1級的最省電。

第3點「EF值越高越省電」,台電解釋,電冰箱的效率是以「能源因素值(Energy Factor,EF)」來表示,「EF值=等效內容積(公升)÷每月消耗電量(仟瓦小時/月)」,也就是冰箱每月消耗1度電所能使用的容積大小,而EF值越高就越省電。

第4點「選變頻效率較高」,使用變頻壓縮機的冰箱,可節省馬達耗電30%-50%能效,效率高較省電。

另外,經濟部節能補助持續申辦中,為加速家電產品能效提升,民眾凡新購1級能效冷氣、冰箱,並配合舊機汰換,每台可申請3000元補助;此外冷氣及冰箱汰換為1級能效產品,每台還可辦理退稅補貼20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