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院指社宅「看得到住不到」 行政院:20萬戶目標今年底達標

▲社會住宅,東明社會住宅,半智慧公宅,公辦民營托嬰中心,南港東明青銀就業服務站。(圖/記者謝婷婷攝)

▲有監察委員指出,社宅「看得到住不到」,促請中央與地方政府共同改善。(圖/記者謝婷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中央、地方政府積極籌建社會住宅,但有監委質疑社會住宅的中籤率偏低,難以滿足民眾需求,促請中央地方攜手改善。對此,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29日表示,落實居住正義一直是執政團隊非常重視的施政重點,預計今年底不但可以達到20萬戶的社宅目標,更可超標達到107%,可見相關政策的推動值得肯定。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表示,針對監察院有關社會住宅部分的報告,行政院予以尊重。他強調,落實居住正義一直是蔡總統和行政院長陳建仁非常重視的施政重點,為了達成蔡總統8年20萬戶社會住宅的政策目標,政府一直精進相關作為。

林子倫表示,2021年起更啟動中央主導、地方配合的模式,加速社會住宅成長量,預計今年底可以達到20萬戶的社宅目標,更可超標達到107%,可見相關政策的推動值得肯定。

另外,林子倫也說,為了讓國人有更多的社會住宅,也一直在精進相關做法,下個階段希望能在2032年累積完成社會住宅25萬戶目標,包租代管25萬戶以及租金補貼50萬戶,共100萬戶的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