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旅行租房10天9萬!她退房「被要求刷馬桶」 網友吵翻天

▲▼ 廁所,馬桶。(圖/CFP)

▲租房被要求打掃乾淨馬桶才能離開。(示意圖/CFP)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許多人趁著春節連假出去旅遊,大陸一名遊客近日發影片吐槽,自己在海南島租房遊玩的糟心經歷,認為10天的住宿費用高達2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9萬元)太貴。該遊客還吐槽,自己在退房時卻被告知,必須將馬桶擦得乾乾淨淨才能離開。

對此,網友意見不一。有網友認為,租房不是住酒店,退租時當然要打掃乾淨,房東的要求沒問題。也有網友認為,10天2萬元房費,已經很高了,再讓租客自己打掃有點說不過去。

2021年,大陸女藝人李湘曾因為在三亞租房退房不打掃衛生陷入風口浪尖。

網友爆料稱李湘在三亞租房直播,退房後屋子一片狼藉,院子裡都「垃圾成山」。隨後李湘發布回應稱,團隊在離開之前已經請了3名清潔工打掃乾淨,對房屋的輕微破損也已與房東協商好了賠償事宜。至於影片中的髒亂差狀態,是房東將打掃前影片發出,而且未提及打掃及賠償情況。

不過,房東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對此說法不認可。她稱,在自己強烈要求下,承租方才做的簡單清潔,並且影響了後續客人入住。

伴隨該事件,也讓「是否應該把房子打掃乾淨再退租」這個話題,被更多人討論。對於退房時是否應該打掃好衛生,有陸媒曾採訪到20餘名在成都工作的租房者,不少租客表示,搬走時自己會打掃衛生,「房東交房子的時候是乾淨的,將心比心,互相尊重。」剩餘三分之一表示不打掃或簡單打掃,「表面上過得去就可以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