鑰匙沒拔停車庫隔天車消失 竊賊台中開到新北「為了把妹」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1名21歲蕭姓男子上週末利用清晨無人之際,將民眾停放在自家車庫、忘記拔鑰匙的一輛白色豐田轎車整輛偷走,車主醒來發現車子竟憑空消失,焦急地報警求助。轄區警方循線查出蕭男已將車開到新北市,順利在國道3號樹林段將蕭男攔住並壓制逮捕,警方並查出蕭男還盜刷車主放在車內的信用卡,花了2000元儲值交友軟體,而偷車原因竟是「為了把妹」,讓員警相當傻眼。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警方在國道3號樹林段成功攔查蕭男。(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台中市第二警分局永興派出所24日上午10時接獲民眾報案,稱他前一晚將車停入車庫後,忘記將鑰匙帶下車,也沒將車庫鐵捲門關上,醒來後車子竟不翼而飛。

警方調閱附近監視器,發現涉案的蕭姓男子在當天清晨5時許,於案發地點附近四處觀察,直至看見1輛停在連棟透天厝車庫內的白色豐田轎車,上前靠近發現該車沒上鎖、鑰匙也放在車內,他就這樣大膽的把車輛開走。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蕭男在犯案地點附近尋找下手目標。(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警方透過車牌辨識系統及ETC紀錄,發現車輛已經被開到新北市板橋區,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北上查緝。警方在當天下午1時抵達板橋,就在板橋區縣民大道與南雅南路口發現該車,便一路尾隨,準備伺機攔查。

雙方行經國道3號樹林段時,恰巧遇到他車車禍,車陣的車速較為緩慢,警方見狀立即驅車逼近,蕭男自知無處可逃,只好乖乖配合警方智指示將車停在路肩,警方順利將他當場壓制逮捕。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蕭男依警方指示將車停靠國道路肩,員警上前將他壓制逮捕。(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據了解,蕭男無業,有多項竊盜前科,至於這次偷車的原因?蕭向警方供稱,他偷到車後,就直接驅車北上要到板橋找女生吃早餐,還盜刷車主放在車上的信用卡,儲值2000元到交友軟體,員警聽聞哭笑不得,直呼「到底有多缺女友?」蕭男於警詢後依竊盜、詐欺等罪嫌移送法辦。

台中市第二警分局長周俊銘提醒民眾,離開車輛時,切勿將鑰匙留在車內,讓竊賊有可趁之機,並確認車門上鎖,以維護自身財產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