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失智翁春節期間夜裡離家 警方漏夜找人在加油站尋獲助一家團圓

▲老翁春節期間離家、女兒急報案,草屯警連夜尋回。(圖/記者高堂堯翻攝,下同)

▲老翁春節期間離家、女兒急報案,草屯警連夜尋回。(圖/記者高堂堯翻攝,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春節假期本是家人團聚時刻,一名罹患失智症的草屯鎮莊姓老翁卻於年節期間的深夜獨自外出,家屬遍尋不著後報案;所幸警方經一夜尋找,隔天清晨在一家加油站尋獲老翁並帶返所照護,並通知家屬帶回,總算讓一家人能團圓過新年。

草屯警分局指出,莊姓老翁的女兒當天到中正派出所報案,指莊翁已高齡80歲,有失智症狀,在春節期間夜裡趁家人未注意的時候,獨自離開家門,經詢問鄰居、親戚均遍尋不著,無人知道老翁去向;警方獲報後立即通報緊急協尋,警員莊立群、林政萱2人研判老翁行動不便,應無法走遠,便在其住家附近道路、巷弄中積極尋找,然而天色昏暗且無明確去向,並未尋獲。

▲老翁春節期間離家、女兒急報案,草屯警連夜尋回。(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直至隔天天亮,莊、林2人巡邏經過中正路上的新豐加油站,發現一名老翁於加油站內休息,經查證確認為通報緊急協尋之失蹤人口莊翁,因他經一晚行走疲累不堪,警方便將其帶返派出所休息,並通知家屬到所撤尋;整夜心急如焚的家屬,見到老父親安然無恙,終於放下心中大石,並感謝警方連夜協助找回,才讓全家人可以闔家團圓、歡度春節假期。

分局長劉千祥表示,莊、林2位同仁於接獲緊急協尋通報後,能夠立即積極尋找,除協助民眾一家團圓外,也避免了未知的危險,深獲民眾讚譽,對提升警察形象具有正面助益,殊堪表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